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要求严把钢筋进货关确保预制构件质量

时间:2014-06-25 09:51

    市监督总站在2014年上半年混凝土预制构件企业质量专项检查中,对各预制构件企业进场的钢筋进行了抽检,其结果不容乐观,存在的主要问题是:规格为HRB400、公称直径10mm的热轧带肋钢筋屈服强度、抗拉强度不合格;规格为CRB650、公称直径8mm的冷轧带肋钢筋塑性延伸强度、抗拉强度不合格;规格为HRB400E、公称直径18mm的热轧带肋钢筋强屈比不合格等。

  市监督总站要求各责任单位封存使用了不合格钢筋的预制构件,相关预制构件未进入施工现场。市监督总站对使用不合格钢筋生产预制构件的企业已立案调查,对未使用的不合格钢筋责令企业退场。

  在当前建筑钢材价格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各预制构件企业不能麻痹大意,要有清醒的“底线意识”,加强检查和检测,不得使用价格低但质量不符合标准要求的钢筋,在保证用于受力筋的钢筋质量的同时,对用于箍筋等构造筋的小直径钢筋质量也应严格管理,确保预制构件质量。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06-2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