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网格执法检查6月份立案查处20起

时间:2014-07-08 14:37
        市监督总站网格执法检查2014年6月份共抽检工程105项,总建筑面积184.93万平方米。针对执法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3份,涉及安全隐患24份,质量问题19份;立案处罚20起,涉及安全隐患13起,质量问题7起。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工程参建各方能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状况总体受控。但是检查过程中也发现一些问题,如未按规范要求对外墙保温板材与基层的粘结强度、保温层后置锚固件的锚固力进行现场拉拔试验;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闭式喷头已安装完毕但未进行密封性能试验、系统未进行试压和冲洗;局部外墙未按设计要求做保温;现场搅拌砂浆;脚手架搭设在建筑结构上时未对支撑架体的建筑结构进行承载力验算;无支腿大模板未放入模板插放架内;电缆沿地面明设、未采取可靠防护措施;特种作业人员未持有建设主管部门核发的操作资格证书上岗;施工现场裸露场地、土方未采取有效的覆盖措施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市监督总站要求各参建单位全面排查安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漏洞,切实履行安全质量管理职责。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设计图纸和技术标准要求进行施工,严格按照施工技术标准要求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07-0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