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严控结构开洞补强处理

时间:2014-07-08 14:45
 市监督总站在近期网格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在混凝土结构楼板、墙体预留洞口位置的补强钢筋设置不符合要求,造成混凝土结构的局部削弱,给混凝土结构安全埋下隐患。

  为确保混凝土结构安全和施工质量,市监督总站在市安全质量状况测评平台发布了《关于加强混凝土结构预留洞口施工质量的重要提示通知》。该提示通知要求当混凝土楼板上集中范围内预留多个相连小洞口时,施工单位除按照设计要求楼板钢筋绕开洞口外,还应考虑整个开洞范围按大洞口在洞边按照设计要求设置补强钢筋。当墙体上预留各种箱体洞口时,尽管箱体背面有一定厚度混凝土且钢筋未切断,但考虑实际开洞已削弱墙体受力,应按通洞进行洞口补强处理或与设计沟通进行补强处理。同时要求施工单位提高对该问题的重视程度,在隐蔽工程验收记录中如实记录如何设置补强钢筋并留存影像资料。

  下一步我站将在网格检查中加强对上述问题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工程施工质量隐患,并将继续针对网格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及时发布相关提示通知。(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07-02)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