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召开上半年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4-07-29 09:28
        7月24日,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2014年上半年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会。市监督总站、全市16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质量监督机构、公用工程质量监督站负责人,总站各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市监督总站丁胜站长做了全市上半年监督执法工作的报告。报告对上半年全市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分析,对市、区(县)两级监督执法机构在切实落实“三位一体”监督执法模式、加强工程质量监督、加大执法力度、有效开展测评、夯实基础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提出下半年要积极参与质量条例制定、发挥“三位一体”监督执法模式效能、深入开展安全质量监督执法评价、高水平迎接住房城乡建设部大检查、做好APEC保障工作、加强CBD等重点、重大工程管理、加强质量通病治理、加大执法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等九方面的重点工作。

  市监督总站各管理室主任按照《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评价办法》对总站和区(县)监督机构的工作从测评工作、行政执法、质量监督、生产安全管理、宣传五方面进行了讲评。由市监督总站黄卫东副站长向大家介绍了迎接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的注意事项。会议还评选出2014年全国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系统北京地区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最后,委王承军副主任针对当前我市监督执法所面临的形势及下步要做的工作做了指示。他首先对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予以肯定,并结合下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正确认识目前全市施工安全质量管理现状。他指出目前全市工程建设安全质量状况整体稳定,但在管理上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需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状态,进一步夯实基础管理工作,推动参建各方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二是正确认识和定位当前监督工作。监督工作已走过近30年发展历程,我们要善于反思、总结经验,在现实法律、制度环境下树立高度责任感和自信心,全力做好监督执法工作。三是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格执法。执法是目前树立监督权威最有效的手段,我们要着眼当前形势需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四是要加强对监理单位的监管。要扭转对待监理单位“零”执法的现状,研究制定对待监理企业的有效监管方式,督促监理在现场真正发挥作用。五是不断推动监督方式的改革创新。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广完善创新成果,树立创新意识,以科学化手段规范提高监督执法工作质量。六是要求市、区(县)两级监督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密切关系,形成监管合力。七是面临当前严峻形势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监督执法队伍。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07-2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