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新标准培训课件研讨会

时间:2014-08-15 10:35

    813上午,协会召开《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个标准)培训课件研讨会。会议由会长艾永祥主持,驻会顾问张寿岩,秘书长王绮,协会专家及聘请的教师袁恩炤、刘文山、吴月华、汪道金、连淳、高乃社、任俊和等参加了会议。

吴月华、汪道金、袁恩炤、刘文山先后演示了自己的培训课件,艾会长就下一步培训的总体设想和要求进行了布置,与会人员经过讨论,形成共识。

一是每年分别选择1份优秀的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鲁班奖)汇报材料,在培训前播放,使学员了解当期精品工程的总体水平,学有样板,开阔眼界。

二是明确了两个标准各章节的培训重点。强调把“施工项目管理”作为培训的一个重要内容,教师应结合自身的经验和全国的先进经验,传播先进的管理理念,特别是策划先行、样板引路、过程控制的理念;“推广应用新技术及技术创新”,“节能及环保”两章,主要提供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方面的信息,指明形成成果的途径;要从正面讲标准、讲要求,从反面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讲先进的做法及管理手段;要讲本专业涉及的主要标准及强制性条文。

三是明确各位教师讲课的内容必须基本覆盖新标准,讲课风格可以不同,可以体现自己的特色,传达自己的经验和体会,课件可以相互交流。

四是对培训时间进行了调整。结构长城杯和竣工长城杯标准的培训均为3天,电气、设备安装专业培训各2天,钢结构专业在结构培训中占半天,并准备开设钢结构专业班。

五是调整、增加了培训教师。本着每种专业不少于2名教师的原则,聘请汪道金、吴月华、刘爱玲为竣工班教师;汪道金、袁恩炤为结构班教师;高乃社、雷鸣伟为钢结构专业教师;任俊和、连淳、黄慧为设备安装专业教师;刘文山为电气专业教师,下一步再补充1人。

六是明确了培训课件完成时间。要求各位教师按照会议明确的培训重点,于201410月中旬前完成课件的修改或制作,为协会全面开展两个标准的培训做好准备。

会议还通报了精品工程研讨会事宜。协会计划10月底组织一次精品工程研讨会。主要内容:交流结构长城杯和鲁班奖创优经验;宣贯两个标准,请专家介绍两个标准的主要内容。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