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加快推进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修订工作

时间:2012-04-18 12:46

协会加快推进“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修订工作

216日上午,协会会长艾永祥主持召开专家会议,研究“长城杯质量评审标准”修订框架,就推进该项工作做出部署。驻会专家及主要起草人张寿岩、蔡高金、付振海、陈茂、李玲玲、李永维、高效良、李佩勋等参加了会议。

协会副秘书长、创优评审办公室主任蔡高金首先介绍了标准修订的基本情况和进展情况:原北京市建筑长城杯、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个评审标准)于2003年颁发。近10年来,社会经济环境、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建筑业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建设工程的标准、规范、规程不断更新和完善,在多年的长城杯工程质量检查中也发现了原标准及检查方法上的一些问题。为此,协会自2009年开始,正式启动了两个评审标准的修订工作,修订的基本原则是纳入新的标准、规范,结合长城杯检查的特点,体现先进性、操作性、实用性。有关专家分别负责相关章节的修改,艾永祥负责总框架的调整及总体把关。

会上,艾永祥通过视频介绍了修改后的总框架及调整后的评价表,与会专家表示认可,并提出了个别修改意见。随后,艾永祥对标准的修改进度提出要求:力争今年3月底完成初稿,发给主要评委征求意见后,6月底完成修订稿;再次征求意见后,9月底完成送审稿,10月底开完审查会,11月报批,力争从2013年开始实施。各位专家表示将抓紧工作,努力如期完成任务。(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