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建工集团召开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部署会

时间:2014-11-10 09:40

     1011上午,北京建工集团在建工大厦报告厅召开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部署会。集团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戴彬彬出席并讲话。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建安企业的经理和主管质量、经营、人力资源、安全生产的领导参加大会。集团各区域公司及所有工程的项目经理、质量负责人在23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冯跃作了主题报告。报告分析了当前工程质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政府各项政策要求,部署了集团公司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专项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组织机构、主要任务及具体工作计划。专项方案将集团京内、京外在建、新建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纳入治理范围,把保障性住房、抗震加固节能改造工程、轨道交通工程等作为治理重点;把质量安全保证体系的完善,质量终身责任制的全面落实,杜绝建筑施工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及挂靠行为,加强预拌混凝土的质量管理控制,加强原材料的采购及试验管理,持续抓技术安全、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大力发展住宅产业现代化,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加强集团诚信体系建设作为主要任务。分阶段安排了具体工作:第一阶段(201410月~20158月)为准备动员阶段,各单位自查、整改及总结分析,集团公司检查及总结分析;第二阶段(20159月~20168月),针对第一阶段发现的突出及共性问题,明确专项治理目标。

  戴彬彬在讲话中强调:住建部开展全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是对整个建筑行业进行的一次大整治,是以工程质量专项治理为突破口,针对当前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从市场行为、质量监管、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建筑行业进行的整体规范。本次会议不仅是学习贯彻文件的会议,也不单是质量系统会,而是关乎企业生存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成立总经理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系统、自上而下组织学习住建部、市住建委、集团公司的相关文件,确保全员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对质量终身责任制的要求引起高度重视。二是集团各业务系统要认真思考,主动作为,积极应对集团发展规模和市场格局变化产生的产能和管理覆盖面问题,在探索新的用工模式、人员持证上岗、加强改制企业管理、标准化建设等方面,提升主动服务、主动寻找工作的能力和意识,寻找工作突破口,制定工作措施。三是提高企业转型发展的责任意识。转型发展的根本在于企业自身要有核心优势,质量专项整治两年行动伴随企业转型发展,要取得突破,必须要树立“大质量”概念,由科技质量部牵头,各相关系统都要围绕企业发展,进一步研究在当前生产经营大格局下,将工作抓严、抓实、抓到底,实现全覆盖。四是行动要快,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对接、主动检查,严格按照集团公司的行动方案,进行拉网式检查,对个别案例要个别处理,对系统问题要系统梳理,发现问题严肃追究,加强问责,确保行动取得实效。会议强调,临近APEC会议召开,各单位要严防死守、从严管理,确保不出现任何事故,各单位、各系统都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为APEC会议增光添彩,通过工程质量专项整治两年行动,推动集团管理工作上新台阶。(阴吉英)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