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公布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

时间:2014-11-10 10:00

北京公布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

日前,北京未来科技城、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获得该市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称号,每个绿色生态示范区将获得500万元的资金奖励。

近年来,北京市一直在建筑和城市规划领域积极推广“绿色”概念。2013年,该市发布《北京市发展绿色建筑推动生态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对绿色生态示范区的规划建设提出具体要求。此次绿色生态示范区申报工作于2014年8月正式启动,经过资料初审、现场核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北京未来科技城、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北京中关村软件园为首批绿色生态示范区。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选园区的共同特点包括,有完善的绿色生态规划指标体系,倡导绿色建筑和绿色交通,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并循环利用固体废弃物。目前,北京市规划委员会已经组织3个获选园区积极参与全国绿色生态示范城区的评选。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4-10-1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