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今年力争竣工10万套保障房

时间:2012-05-03 18:51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杨斌26日表示,北京市今年开工建设16万套保障房,计划竣工保障房7万套,力争竣工10万套。

据杨斌介绍,北京共有27万户家庭申请保障房,目前已解决14万户左右,还剩13万户家庭正在轮候。“十二五”期间计划安排100万套保障房,其中有50万套是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剩下50万套就是专门供轮候家庭摇号的保障房,其中有30万套公租房,还有20万套是销售型的保障房,将陆续满足市民刚性需求。他还透露,在全部轮候家庭的需求优先解决后,保障房的申请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免保障房高价流向市场成为牟利工具,目前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相关规定,拟要求保障房“封闭运行”。“如果居住保障房的家庭经济收入等方面有好转,希望改善居住条件,那么保障房将由政府回购,再配售给符合条件的轮候家庭,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自由买卖。”杨斌说,“但是要‘新房新办法,老房老办法’,具体的政策和回购价格等事项,正在抓紧研究制定中。”

杨斌表示,限购政策的总体效果不错,能够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目前北京刚性购房需求已占到91.3%左右,所以执行限购政策是个长期过程。北京市正在做房产税基础性研究工作,何时开征将根据国家统一安排来定,但目前尚无消息。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2-04-7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