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建工集团组织保障性安居工程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12-05-03 18:43

4月下旬,集团公司科技质量部组织对京内部分处于结构施工阶段的保障性住房工程进行了专项检查,旨在贯彻落实市住建委“三不按照”(不按照图纸施工、不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按照规定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专项治理活动要求,做好住建部“保障性安居工程监督执法大检查”的迎检工作。先后检查了三建公司、四建公司、六建集团公司、国建集团公司、总承包部施工的位于苏家坨、雁栖湖、半步桥、南皋等地的保障性住房工程。

从检查结果看,各单位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管理比较重视,为迎接住建部全国性执法检查,均进行了自查;所查项目实体质量基本受控,钢筋抗震节点基本符合规范要求,钢筋原材和混凝土均按照要求进行了检验试验;现场试验室环境较为规范。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例如:项目部编制的试验检验计划缺乏针对性和指导性;节能保温材料复试滞后,节能分项施工隐蔽验收资料不及时;有的工程中依然存在一定的质量通病。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从以下方面积极改进,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住建部检查:一要加强对项目部试验检验计划的检查和指导,提高检验试验计划的编制水平;二要加强对节能相关标准规范知识的学习,特别要加强对节能材料试验的规范管理;三要加强工程质量的过程管理,从源头上减少和消除各类质量通病四要重视工程隐蔽验收资料的针对性和可追溯性。

进入5月份,建工集团又开始对处于装修阶段的保障房进行检查。

(撰稿:爱玲)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