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2015年度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6-01-05 19:53

2015年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122123日,协会培训中心举办了本年度最后一期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110名学员参加。至此,本年度培训工作圆满结束,全年共培训2031人次。

本年度培训的主要内容:

一是结合2014版《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施行,重点抓好两项标准的培训。4月至6月,11月至12月,协会培训中心共举办了5期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406人次参加;举办了3期竣工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139人次参加。此外,根据企业需要及工程的实际情况,协会安排相关专家到施工现场培训12次,503人次参加。专家到现场后,先看工程,再根据企业要求,有针对性地为企业补“短板”,受到企业好评。

二是为配合新修订的国家标准《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4-2015实施,5-6月,协会培训中心先后举办了4期该规范的培训,其中两期培训对象为长城杯初评专家,共94名专家参加了培训;另两期面向会员单位,因报名人数较多,分别在协会大教室和北京建工一建地下礼堂授课,共368人参加。协会副会长、该标准的主审人之一汪道金为主讲。

三是继续举办了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施工人员取证上岗培训班。共举办3期,241人次参加。

四是独立或与相关单位合作开展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培训。共举办土建造价员、土建质检员、土建施工员、电气质检员、试验员、水暖质检员取证培训班6期,215人次参加;与建业培训中心联合举办安全生产三类人员及专业技术管理岗位培训班,65人次参加。

2015年,北京市根据住建部的部署,开展了建设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继续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管理和预拌混凝土的质量治理,着力解决质量常见问题。在相关质量规范、标准的培训中,授课专家认真贯彻上级精神,把市住建委、市监督总站对工程质量和预拌混凝土质量的新要求融入课程中,并结合日常长城杯工程检查和评审中发现的问题,通过PPT对比和具体案例演示的方式,使学员们加深理解,提高执行标准的自觉性和现场解决问题的能力。课余时间,学员们带着问题咨询,专家们耐心解答,学习、探讨气氛热烈。

根据新颁发的两项标准,本年度培训教案中增加了技术创新和节能环保的内容。专家们结合创优工程,侧重介绍工程中使用的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的信息,介绍形成技术成果的途径。

协会培训中心注重规范、诚信办学,严格做到每期开班前及时到市住建委执业资格注册中心备案,办班期间注意听取学员对教师及课程内容的意见和建议。培训中心还投资改善了办学设施,教室经过改造面积扩大了三分之一,增加并改造了视频及音响设备,提高了电化教育水平。  (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