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行政副中心办公区开建

时间:2016-01-06 18:54

按照“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中国特色、首都特点”要求

北京行政副中心办公区开建

目前,北京行政副中心规划设计总体布局方案已经确定,北京行政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已经开工建设。”市政府秘书长李伟昨天在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2015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时,透露了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的最新消息。

工程位于通州区潞城镇郝家府村。据李伟介绍,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吸纳了市人大代表建议的相关内容。例如,市人大代表岳鹏就提出建议,进一步增强通州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公共服务功能,这一建议被充分采纳。根据本月初召开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精神,本市按照“国际标准、世界眼光、中国特色、首都特点”的要求,正在全力推动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目前已经确定了规划设计总体布局方案,行政办公区起步区已经开工。

  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涉及的土地拆迁腾退工作已经完成,正在按照2017年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目标稳步推进。在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带动下,通州区多项基础设施建设也在加快推进。通州新城86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中已经开工近三分之一,北环环隧实现竣工,北关大道跨通惠河桥桥面铺装完成,南环环隧也已开工。未来,通州将打造一条沿潮白河、北运河、通燕高速、武兴路的环行政办公区森林景观带,使得风景林荫路覆盖整个行政办公区,确保绿地比例不低于45%,让北京行政副中心成为国际一流的生态办公区、生活区。 

(来源:北京日报,2015-12-25,记者:王皓)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