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副总工高新京的讲话

时间:2016-03-17 16:17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大家下午好!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代表王承军副主任及我本人,热烈祝贺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第七届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并借此机会,向以艾会长为首的第六届理事会的各位理事和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向以冯跃同志为首的新当选的第七届理事会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对在座的各位同志为北京市的工程建设及质量管理做出的辛勤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

三十多年来,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以强化、提高建设工程质量为首要职责,历届理事会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对促进首都建设工程质量的逐年提高,做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和可喜的成绩。正像艾会长的报告所说,结构长城杯工程已经占到同期北京市在施面积的14%,竣工长城杯工程占已经到同期北京市竣工面积的12%;工程的类型涵盖了房建工程、公建工程,住宅工程涵盖了商品房和保障房工程。工程质量争创长城杯工程活动,不仅在北京生根开花结果,而且扩大到京外,延伸到境外的工程建设中,在全国都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这几年我一直陪同检查国优和鲁班奖工程,国优和鲁班奖工程专家对我们的长城杯活动也是充分肯定的。目前,创长城杯活动已经扎根在北京市的工程建设中,成为许多企业的自觉意愿;长城杯标准已经成为部分企业施工的质量标准。同时,长城杯的做法和经验延伸到京外、境外,对当地工程质量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为国家赢得了赞誉。例如我们所知道的援建什邡、援建玉树、援建和田等京外工程,白俄罗斯明斯克北京饭店等境外工程,在当地都获得了很高赞誉。这些在艾总的报告中进行了全面总结,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市住建委对新一届理事会寄予厚望,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再创新的辉煌,把北京市的工程质量再提升一个高度。当然,新一届理事会面临的形势与以往不同。不同点之一,是我们国家正在推动新一轮深化改革,国家实施“稳增长”、“调结构”的政策措施,建筑业面临的整体竞争形势会更加残酷。另一个不同,就是本届会长、秘书长均为企业在职领导,日常工作繁忙,如何把握好本职工作与协会工作的关系,为会员单位做好服务,是新一届理事会面临的课题。同时也要看到,2016年,北京市建筑业将继续维持较大的发展规模,开复工面积依然要达到2亿平方米左右,北京市的代表性工程、重要工程,正在接二连三的开工,像新机场、通州行政副中心,已经开工建设,通州地区有86个项目年内将陆续开工。到2017年年底,北京市行政副中心建设要达到一定规模,要保证北京市四套班子搬到行政副中心办公的需要。在座的同志们要对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保持清醒的认识,继续加强企业管理,提高工程质量。

最后,给新一届协会提三点希望:第一,进一步创新协会工作,保持协会的活力;第二,进一步扎实稳步推进工程质量的提高,做好长城杯评审工作及协会的各项工作;第三,进一步重视协会自身建设,强化企业自律管理。发挥好协会对行业的引导作用,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市住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

让我们共同努力,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