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2016年度长城杯工程评审沟通会相关领导出席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时间:2016-06-06 10:10

  525下午,协会召开2016年度长城杯工程评审沟通会,市长城杯工程评审委员会的委员王鑫、丁胜、冯跃、艾永祥、张寿岩、林寿、王绮、张晋勋、杨健康、李铁良、钱增志及协会工作人员参加,协会秘书长张锡恒主持。

协会副秘书长、创优评审办公室主任、结构组组长袁恩炤,协会副秘书长、竣工组组长杨鸿良先后汇报了2016年度结构和竣工工程申报长城杯情况及经过初评检查的拟推荐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重点讨论了设计原因对工程质量的影响及应对措施。王鑫、丁胜代表市住建委和监督总站,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及注意事项。

一、协会及初评检查专家要对监督总站发布的“安全质量测评排名”给予关注。在长城杯工程检查时,要提醒施工单位重视排名情况;在长城杯工程评审时,对排名在后300名的工程,要认真核实原因,防止由于质量问题留下后患。

二、对设计有缺陷的工程,要引起关注。优质工程的首要条件是设计合理。一是专家组在初评检查时,要注意发现设计方面的问题,发现有明显设计缺陷的,要帮助把关;二是要把握好评优的尺度。设计有缺陷的工程,一般不能评为金杯;有明显缺陷的工程,应取消评优资格。

三、要高度重视定向安置房的质量及评优。目前定向安置房建设项目较多,由于涉及各方面的利益纠结,用户对工程质量要求较高,成为近期的主要矛盾。可适当提高定向安置房的检查评审标准,努力让用户满意。

四、要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工程的质量。北京市正大力提高装配式建筑的占比,但由于相关方面的试验、验证尚不充足,存在一定的安全质量风险。各专家组在评审此类建筑时,要特别对竖向结构体系、外挂板等质量,给予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五、在长城杯工程检查评审中,对使用BIM技术的项目,要给予支持和鼓励,着力助推此项技术在工程建设中的普遍应用。

此次会议以后,结构组和竣工组根据市住建委质量处及监督总站的反馈意见,分别对施工期间受到过行政处罚和安全质量测评靠后的工程进行了核实,视整改情况及问题轻重提出了保留或取消推荐资格的意见,为下一步召开正式评审会做好准备。(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