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房地集团组织《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宣贯培训

时间:2016-06-06 10:50

5月19日,协会培训中心与北京房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宣贯培训,协会邀请市住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副处长王永青就《条例》的核心内容作了专题讲解。房地集团总公司及所属首华建设集团、天岳恒有限公司、天运公司、北京房修一建筑公司、房地置业有限公司、紫东公司、首华物业公司、古建分公司、西教建安分公司及其它分公司的主要负责人、项目部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等共计22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永青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原则、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首都公用工程实际情况,对核心条款进行了深入讲解。如建设工程的质量监管分工、施工单位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配备、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建筑材料进场检验责任、施工工序质量自检责任以及施工单位履行重大质量问题报告责任等条款。

此次专题培训,对帮助企业质量管理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规定,提高工程质量意识,进一步强化质量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协会培训中心校长王绮参加培训并讲话,对学习好落实好《条例》提出希望。

培训中心将继续配合市住建委,深入基层、深入企业,采取形式多样的培训方式,加大《条例》的宣贯力度,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