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五河交汇处将建“通州三塔”

时间:2017-01-04 20:10

       北京城市副中心五河交汇处的新地标,其设计方案已于近日完成论证,“彩虹之门”正式变为“通州三塔”。

       这一崭新地标总建设用地面积4.71公顷,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建筑主体由三座主塔、裙房及地下室组成。

       通州新城的核心地带位于五河交汇处,温榆河、小中河、运潮减河、北运河、通惠河五条河流汇聚成一片740亩的开阔水面,这里也是京杭大运河北端起点。

     “通州三塔”就建在运河起点的三角洲公园上,与运河西侧的燃灯佛舍利塔遥相呼应。距离北京东站5公里,距CBD18公里,距离首都机场也不过30公里。周边规划有三条地铁线,共4个地铁站,皆设有一站式摆渡车,同时规划设置自行车专属车道。

       按照此前规划,五河交汇处的新地标是“彩虹之门”,建设内容为城市综合体,包括酒店、办公、商业、公寓等,建筑净高315米,与CBD的国贸三期比肩。设计方案显示,彩虹之门坐水而起,采用双拱造型,由两个圆环嵌套而成,建筑内部的水路与大运河相连,成为与外界联系的交通方式。

       彩虹之门的总体工程估价超过60亿元。设计方案公布数年,备受市民关注,但项目却迟迟未动工。相关负责人表示,“彩虹之门”设计方案的更改,主要是因为原有的建筑设计使用面积和空间利用率相对较低,且运营和后期维护成本较高。三塔的造型则恰好辉映了通州千年漕运的历史,与不远处有1400年历史的燃灯塔相映成趣。

按照规划,“通州三塔”拟于近日开工。

(来源:北京日报,2016-12-10,记者:朱松海)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