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新春献词

时间:2017-01-26 09:48

会长 冯跃    秘书长 张锡恒

        金猴踏雪迎福至,金鸡献瑞报春来。在这辞旧岁迎新春的时刻,我们谨向一贯关心和支持协会工作的各级领导、各位专家、各会员单位,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指引下,无论从全国看,还是从建设系统及北京市的情况看,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京津冀协调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使我国经济增长继续走在世界前列,“十三五”实现了开门红。协会的工作,在市住建委、市监督总站、市社团办及区教委的关怀指导下,在广大会员单位和各位专家的支持帮助下,也取得了新的成绩。我们圆满召开了第七届会员大会暨七届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全面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四年多的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根据从严治党、廉洁务实的新形势,修订并组织会员单位和专家重新签署了《北京市建筑长城杯评审工作自律公约》;配合《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的实施,组织了较大范围的宣贯培训活动;不断强化对创优工程的质量指导,针对日常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主管部门新要求,每年形成“问题提示”,引导企业克服质量常见问题,打造名副其实的优质工程;加强协会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理顺了会员单位申请现场服务工作流程。2016年,北京新机场开工,城市副中心等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协会根据市住建委的安排和项目部需要,及时安排专家到现场进行质量、技术咨询服务,为质量创优和技术创新提供指导。

       展望新的一年,“稳中求进”是全党全国经济工作的总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将继续发力;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的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将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战略将继续实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也将继续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加大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北京市将在疏解功能中谋发展,在推动京津冀一体化中谋发展,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中谋发展。新的一年,建设热点此伏彼起,建设模式不断创新,行业竞争有增无减,转型增效任务繁重。建筑业企业既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考验和挑战。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只要对市场变化和需求保持敏锐的嗅觉,不断创新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模式,创新增长方式,就能在困难和挑战中找到突破口和出路,实现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新的一年,协会将秉承为企业服务、为政府服务的宗旨,紧紧围绕市住建委提出的年度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要点,坚持在服务中不断拓宽思路、拓宽渠道、创新方法,满足企业和政府部门的需求;将以不断强化工程质量管理、提高工程质量水平和优质工程水平为己任,以促进施工单位落实质量主体责任、贯彻长城杯工程质量标准为抓手,深入实践,求真务实,善于发现和解决新问题;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和专家队伍建设,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呼声,发挥好纽带桥梁作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奋斗,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