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丰台区首个外套式抗震加固改造小区开工

时间:2017-01-26 10:18

日前,由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再次承建的丰台区老旧小区抗震加固改造工程开工,改造范围为宛平城卢沟桥北里2#、3#、4#、10#、11#、15#和卢沟桥南里7#等共7栋居民楼,总计25865平方米,涉及居民450余户。据四建公司老旧小区大项目部经理贾洪振介绍,此次抗震加固改造有别于以往施工,卢沟桥北里的6栋住宅楼均采用外套式加固工艺,将增加住户居住面积,最多的每户增加约15平方米,这在丰台区实属首例。

卢沟桥北里、南里住宅楼位于宛平城东侧,始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其中南里7#楼采用单面板墙式加固,北里的6栋住宅楼采用外套式加固,即在拆除原有住户阳台后,楼体向南北两侧外扩,增加现浇混凝土结构阳台。在结构加固完成之后,外墙将进行外保温施工,屋面进行平改坡改造,同时更换塑钢节能门窗,改造上下水管线。整个工程完工之后,不仅能够提高楼房的抗震能力,还增加户内面积,加强保温效果,改善和提升居住质量。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大型纪念活动服务保障,发挥抗日战争纪念馆爱国教育基地的影响力,美化宛平城地区的整体环境,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在丰台区委、区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区老旧小区改造办公室牵头,与改造项目成员单位、属地、施工设计单位多方联动、密切配合,开展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施工方需要与涉及的强电、有线电视、宽带网线、燃气、自来水、园林等单位对室外管网、线路挪移进行逐项沟通,手续复杂;需要对建筑周围存在密集的自建房、违建房,进行拆除;需要对改造过程中居民需要搬离进行安排。区政府牵头相关部门多方联动,设计、施工、监理紧密配合,极大促进了工程的顺利开展。兑工作重点及难点的三栋楼,项目部逐家逐户上门沟通协调,摸清居民需求,想尽办法解决住户的后顾之忧;项目部设立现场办公室,在卢沟桥北里原社区办公场所设立宣传点,并在施工地点周边张贴改造效果图及安全提示,宣传相关政策,同时制作展板15块,印制发放宣传册45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项目部还设立热线电话和短信平台,24小时接待群众咨询和约签,同时利用短信平台向签约住户发布补贴发放、重要时间节点等通知,提高办事效率,促进签约进度。

截止到2017年1月16日,北里2、3、4、11、15号楼已顺利完成周转搬出并实施抗震加固,外套部分已经出正负零,其余楼住户正在陆续周转搬出。

建工四建自2012年承接丰台、怀柔老旧小区改造以来,已完成近500万平方米的改造施工任务,涉及上百个老旧小区中的600多栋楼房,改造项目既有节能保温、平改坡、外墙粉刷和环境整治,还有抗震加固、水电改造及增加居住面积,惠及10万多个家庭,无一投诉,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被誉为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和谐号”。

(撰稿:王君、刘岩)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