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开展高强钢筋推广应用情况检查

时间:2012-10-12 14:20

为落实全国高强钢筋推广应用工作会议部署,迎接住建部和工信部即将开展的高强钢筋推广应用情况检查,9月11日,市住建委印发相关工作方案及通知,与市经济信息化委、市规划委、市质监局联合开展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高强钢筋使用情况检查。

本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管理部门推广应用高强钢筋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开展技术支持、监督检查的情况;二是钢筋生产企业执行产品标准情况和产品质量情况;三是2011年1月1日后开工在建工程项目(公共建筑、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应用高强钢筋情况;四是工程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监理等单位执行有关工程建设标准情况。

检查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企业自查整改阶段,自9月11日至17日,各企业结合《关于开展高强钢筋推广应用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全面自查整改,并将自查整改情况上报区县行政主管部门。第二阶段为区县行政主管部门监督复查阶段,自9月17日至21日,各区、县行政主管部门重点对本区县高强钢筋推广应用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行业监管情况、企业自查整改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结束后撰写复查报告,并于9月24日前上报市级行政主管部门。第三阶段为市级行政主管部门监督抽查阶段,自9月19日至9月25日,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对各区县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复核。第四阶段为总结、迎检阶段,9月28日前,各市级行政主管部门对各单位自查整改和抽查情况进行总结,并将检查情况和检查表汇总至市住建委邮箱,市住建委于9月30日前向住建部和工信部上报专项检查总结,同时做好迎检的各项工作。10月至11月,接受住建部和工信部的检查。

市住建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责任到人;二是责任明确,密切配合。要统筹兼顾,齐抓共管,通力协作,通过检查促进高强钢筋推广应用;三是钢筋生产企业、建筑设计与施工企业、工程监理与质量监督检测等单位,要做好钢筋生产加工与销售资料、施工图设计文件、施工图审查意见、施工技术及钢筋产品进场检测资料等的准备工作,配合各委办局完成迎检工作。

(摘编自市住建委相关文件)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