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副中心建设全部使用绿色三星建材

时间:2017-03-10 20:24

      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地,眼前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景。记者昨日探访工地并现场了解到,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工程建设全部用上了绿色三星建材,金隅集团主要负责建材的保障供应,部分建材的环保指数要高于国家标准。

      昨日上午,在金隅副中心项目建材供应保障办公室,副主任付守江正和负责不同建材板块的同事开会。“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现在进入了二次结构施工和装修阶段,金隅提供的建材也不只是水泥和混凝土,岩棉、矿棉吸声板、防火涂料等都要供应得上。”付守江说,副中心项目应用到了金隅的水泥、混凝土、涂料、砂浆、矿棉吸声板、加气混凝土、木门、门窗、家具、玻璃棉、岩棉、外墙外保温体系等十多种绿色建材产品。截至目前,金隅总共向副中心供应水泥37.8万吨,混凝土23万方,砂浆7000吨,加气混凝土1.2万方。

      这些绿色建材到底有什么不一样?“我们使用的砂浆是预拌喷射砂浆,预制而成计量更准确,没有粉尘污染,保护了工地环境,施工也更方便快捷。”在一条地下综合管廊的护坡前,付守江介绍了砂浆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应用。在另一处办公楼的一层工地上,一个样板间的外墙前,两名工人正在测量墙面的平整度,“这是金隅最新推出的加气混凝土隔墙板,比传统的块状隔墙板平整度更高,裂缝更少,施工效率更高,也就降低了施工成本。”施工的工人说。

      付守江介绍说,在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工地上,用到的建材都是绿色节能环保三星标准,环保性还要高于国家标准。比如金隅供应的无甲醛、无苯酚环保玻璃棉,将在内隔墙、中央空调隔声、保温工程上应用;技术人员还成功研发了最新的涂料配方,这片工地上还将用上A级防火无机内墙涂料和空气净化涂料。

      记者了解到,2016年10月,金隅集团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使用建筑材料的供应和质量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金隅的建材产品曾大量运用于鸟巢、水立方、奥运村等国家重点工程,产品生产基地集中在河北大厂和窦店工业园区,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的距离较近,具备及时供应、质量保障和快速服务的能力。

(来源:北京日报,2017-03-0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