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地下建筑防水技术专家论坛举办

时间:2012-10-12 14:23

近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主办的地下建筑防水技术专家论坛在上海举行,论坛主题是地下建筑防水关乎建筑安全。来自科研和企业等单位的300余位代表参加了论坛。

此次论坛邀请了国际、国内权威专家共同就地下建筑的防水问题进行交流,演讲内容涉及地下建筑防水诸多方面。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理事长朱冬青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随着地铁、地下交通枢纽、地下商业中心、地下多层公共停车场、住宅小区地下停车场等地下空间的大规模开发,地下建筑的防水暴露的问题越来越多,地下防水已上升到关系建筑安全的地位,越来越受到各方面的关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副主任丁红梅、中冶集团建筑研究总院教授级高工张玉玲、上海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院教授级高工朱祖熹、北京建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叶林标、北京龙阳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伟分别在论坛上阐述各自独到的见解,明确了地下建筑防水担负着维护建筑主体结构安全,保障建筑使用寿命的重要使命。北京龙阳伟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伟提出要重新认识建筑地下防水的内在本质,建筑地下防水像一面镜子反映出当下的建筑品质,关系的则是未来的建筑安全;建筑地下防水不仅仅是保障建筑地下空间的使用,更重要的是对建筑安全的守护;建筑地下防水作为建筑地下基础结构的保护者,应与建筑寿命相同。建筑地下防水应遵循从工程角度看防水、防水是系统工程、正视而不遮蔽问题三大理念,做好防水,更做好房子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2-09-03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