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培训中心首次举办施工技术资料培训班

时间:2017-05-02 20:21

        4月6日至27日期间,协会培训中心先后举办了四期培训班。其中两期施工技术资料培训班为首次举办,每期2天,来自60多个单位的222名学员参加。

        施工技术资料是工程施工全过程的客观反映,是查验工程质量情况的主要凭证,也是评价施工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见证和主要依据。技术资料管理是工程项目管理的重要内容,也是评审长城杯工程的必备条件。技术资料不合格,工程就不能竣工验收,更不能获评长城杯。但是,现实中对施工资料重视不足,不是在施工过程中自然形成资料,而是在临近检查时才拼凑资料的情况时有发生,如何提高技术资料的管理水平,不仅应收尽收,而且达到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成为不少企业亟需解决的课题。协会培训中心敏锐地发现了这一市场需求,并及时发掘了培训资源,决定尝试举办施工技术资料培训。通知发出后,受到企业广泛响应,报名踊跃。

        该培训班由协会结构及竣工长城杯初评专家周静主讲。她是中建二局三公司总工程师,多年在一线从事质量、技术管理工作,了解现场实际情况,经验丰富。她自编的《施工技术资料培训讲义》,将国家相关规程、标准与企业实际情况相结合,与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常见问题相结合,具体实用,操作性强,已经在本企业讲授多次。此次受协会邀请担任主讲,更是倾入了极大的热情和心血,精心准备,完善课件,用PPT演示,生动形象,受到学员一致好评。此次讲授的主要内容分为四部分,即:施工资料基本规定、施工资料的分类与编号、施工资料编制要求、施工资料过程整理要求。学员来自天元建设、中航天、房修一公司、朝阳田华、北京房建、南通三建、永兴丰源、中铁建设、城建十六公司、城建九公司、城建北方、城建建设、顺义建筑、昌水建筑、泛华建设、新兴建设、河北建设、二局三公司、房地集团、建工六建、建工博海、北京高士达、石景山建筑、中建二局等60多个单位。

        另两期为结构长城杯评审标准培训班,每期3天,均由协会专家袁恩炤授课,其中钢结构专业由专家雷鸣伟授课。培训围绕2014新版《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的主要内容,结合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和实例,分别对模板工程、钢筋工程、混凝土工程及各专业在创结构长城杯和建筑长城杯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讲解,介绍了应对措施,还介绍了“四节一环保”方面的要求及施工新技术,说明了长城杯检查的要求及评议评价方法等。

       参加这两期结构标准培训的学员,除了以上单位以外,还有建工五建、城乡集团、一局发展、中建股份、城建远东、航天万源、中建海峡、江苏省建等单位的学员,共培训182人。

(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