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一局发展——工地用上人脸识别系统

时间:2017-05-03 09:36

        近些年,因为工资纠纷导致的工人聚众闹事、打架围堵的事件时有发生,企业采取了多种措施均未能彻底解决。2016年1月以来,中建一局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在北京新机场安置房项目(榆垡组团)使用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了施工现场管理人员与劳务人员的真人识别,相较于传统的打卡、身份证验证、电子闸机系统等,人脸识别系统更加实用可靠。

        该系统以人脸识别技术为核心,是一项新兴的生物识别技术,是当今国际科技领域攻关的高精尖技术。它广泛采用区域特征分析算法,融合了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与生物统计学原理,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从视频中提取人像特征点,利用生物统计学的原理进行分析建立数学模型,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人脸识别系统流程:

系统优点:

  • 操作简单识别快,无需随身带卡。
  • 相比普通闸机,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准确真实的反映现场所有记录在案人员的真实信息,防止闲杂人员入内。
  • 考勤信息实时上传至公司平台,为公司建立劳务管理大数据提供依据,公司可以远程调出各施工队伍名称、工人姓名、身份证号、工种、出勤情况等详细信息,方便劳动力管理。杜绝了替打卡、冒名顶替、违法分包等现象,避免日后工人讨薪时无依可查。
  • 与公司黑名单数据库联网,已经记录在黑名单内的人员无法再进行人脸信息登记,直接拒之门外。

       

          人脸识别采集设备                                                  施工作业人员进场

        

  现场劳动力统计                                                           远程查看黑名单

                                 (资料提供:冯宗池)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