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第十四届詹天佑奖揭晓 北京国企获得大丰收

时间:2017-05-03 16:55

4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简称“詹天佑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举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哈尔滨大剧院等29项精品工程荣获詹天佑奖,201家参建单位获得詹天佑奖荣誉奖杯。其中由北京建工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18家企业机构联合申报的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北京建工凭借哈尔滨大剧院和北京地铁15号线两项工程,将两座“詹天佑”奖杯收入囊中。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自1999后设立以来,在建设、铁道、交通、水利等行业科技工作者的共同支持和参与下,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特别是对引导和加强我国工程建设自主创新和新技术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从128个申报的优秀项目中,评选出了29个获奖项目。这些项目在工程建设技术、建设理念、节能环保等方面都具有较大的创新。其中建筑工程9项,桥梁工程4项,铁道和隧道工程各2项,公路工程3项,水利水电和水运工程各1项,轨道交通工程3项,市政工程、燃气工程、住宅小区和国防工程各1项。

其中由北京建工集团、北京住总集团、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等18家企业机构联合申报的北京地铁15号线工程荣获第十四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而北京建工凭借哈尔滨大剧院和北京地铁15号线两项工程,将两座“詹天佑”奖杯收入囊中。至此,北京建工累计获得37项“詹天佑”奖。

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简称詹天佑奖)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于1999年建国五十周年之际设立,原为每两年评选一届,自2003年改为每年评选一届,每届评选获奖工程20项左右。目前,詹天佑大奖已组织完成十四届评选,先后共有403项具有较高科技含量和代表性的土木工程建设项目获此殊荣。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哈尔滨大剧院

                           

望京SOHO中心T1 T2 T3工程                                                            兰州市深安黄河大桥工程

 

(来源:千龙新闻网,2017年4月16日)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