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装配式建筑外围护系统关键技术试验取得成功

时间:2017-05-03 17:13

        近期,北京市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支持重大科研项目“居住建筑预制加气混凝土外墙板框剪(框筒)结构体系研究与工程试点”取得重大进展,蒸压加气混凝土(简称ALC)外墙板组装单元体抗震试验在北京建筑大学结构实验室顺利完成。

        ALC组装单元体外墙板是由上下两道通长角钢龙骨将多块加气混凝土条板连接而成的单元体墙板,在现场拼装而成。传统ALC外墙板的固定方式为单块条板安装,为了避免开裂,板缝需采用专用密封胶填充,造价约为40-60元/平方米,成本较高,并且耐久性无法保证。而ALC组装单元体板采用加气混凝土条板紧密拼接、专用砂浆嵌缝技术,造价约为15-25元/平方米,大大降低了成本,耐久性可达50年。

       本次试验主要考察单元体板在地震作用下的板缝变形能力及饰面的变形适应能力。通过试验, ALC组装单元体外墙板随动变形适应能力得到全面验证,实现了中震完好、大震开裂无塌落的性能目标。该项技术成果解决了传统ALC条板外墙拼缝多、易渗漏的技术瓶颈,助推了ALC组装单元体外墙板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中的应用。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4-07)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