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建二号”再制造盾构机成功下线

时间:2017-05-03 17:14

        前不久,由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中建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装备再制造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等专业公司、学术团体共同参与实施的“中建二号”再制造盾构机在北京市政四公司隧道分公司马驹桥盾构基地通过评审成功下线。

        这台盾构机是北京地区第二台再制造盾构机,也是北京盾构工程协会在会员单位中发挥技术专长、整合资源、强强联手、引领盾构机再制造产业健康发展的成果。该盾构机于2004年生产,至今已长达13年,其部件存在不同程度的磨损和老化,无法正常施工。2016年底,各专业专家对这台盾构机的再制造可行性进行了论证,正式启动再制造工作。再制造盾构机的下线得到了政府有关部门、科研院所和北京盾构工程协会的重视,各参与单位术业专攻,取长补短,各自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短短的3个月内圆满完成再制造任务。

        再制造工作由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来完成实施。为提升盾构机再制造后的地层适应性及先进性,四公司对该盾构机的主轴承、减速机、泵阀、液压油缸、刀盘、螺旋输送机等关键部件进行了再制造,成功应用了表面镀层再制造技术、表面涂层再制造技术、表面覆层再制造技术等再制造技术,确保了关键部件的技术指标,另外通过对注浆系统、泡沫系统、通风系统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提升了辅助系统的保障能力,最终确保了整台盾构的性能达到新机的性能指标。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7-04-2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