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建工集团对推进散装预拌砂浆应用工作做出部署

时间:2012-10-12 15:05

为贯彻落实市住建委《关于加快推进本市散装预拌砂浆应用工作的通知》精神,创建绿色文明工地,促进节能减排,有效提高建设工程质量,建工集团日前发文,将于2012年10月1日起,全面开展施工现场散装预拌砂浆应用工作,适用范围为集团在北京市中心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地区和政府投资建设的在建工程,使用散装预拌砂浆的类别包括砌筑、抹灰、地面类砂浆。

为抓好这项工作,集团公司成立了由一名副总经理为首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该项工作的推进及落实情况的检查,并要求相关单位根据具体情况,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明确了相关的责任部门及其职责,其中,施工管理部负责贯彻落实有关散装预拌砂浆应用管理的法规、政策,制定集团公司相关文件并组织落实;负责对各二级单位及所属各项目经理部散装预拌砂浆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和服务;负责应用管理的各种宣贯和培训工作。安全监管部负责使用过程中防尘和污水回收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负责在进行“绿色施工文明安全工地”检查验收时,将散装预拌砂浆的使用情况作为重要考核内容。科技质量部负责使用过程中的技术支持和质量监督。

集团公司要求各相关单位制定本单位实施细则,对项目经理部使用散装预拌砂浆做好监督、检查、指导和服务,做好供应单位的评定、审核,并纳入本单位《合格供方名录》,对供方实施动态管理;要求各项目经理部认真落实散装预拌砂浆应用的各项措施,包括:供方资质的初审核实并报上级部门审核,在《合格供方名录》内选择供应单位;按照设计和施工图要求,完善施工组织设计,明确散装预拌砂浆的品种、等级、数量等,做好进场复验和施工应用;负责现场散装移动筒仓的设立、安装,明确操作规程和操作人员;建立预拌砂浆采购管理台账,完善各项内业管理资料。

集团公司要求各单位在9月30日前,做好宣贯和培训工作,摸清京内各在施工程项目砂浆使用情况,包括设计、施工图和施工组织设计要求,现场袋装水泥、袋装干拌砂浆库存量及砂浆作业施工进度安排等,做好使用预拌砂浆的准备工作。10月1日起,在规定的范围内全面使用散装预拌砂浆。集团公司将加大检查、监督、管理力度,对于不按规定使用散装预拌砂浆的、屡次违规的,将采取相应处罚措施。项目经理部使用散装预拌砂浆的情况,将作为集团评比“绿色文明安全工地”的考核内容。

(撰稿:爱玲)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