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封3:建筑风采——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施工的北京财富中心写字楼

时间:2017-05-03 17:25

        该工程由中国新兴建设开发总公司施工,位于朝阳区东三环中路7号,总建筑面积176285㎡,建筑檐高258m,最大高度264.15m,地下4层、地上58层。地下四层至二层为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地下一层除小部分设备用房外,其余为商业。首层为出入口、电梯大堂,北侧配小部分商业,三至五十六层为写字间,顶层设直升机停机坪,是一座以办公为主,专业系统齐全、智能化程度高的5A级超高层写字楼。工程于2009年7月10日开工,2013年9月29日竣工。

        作为CBD核心区的标志性建筑,建设和施工单位制定了高起点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的“三高”建设目标。一是在核心筒结构设计中,应用了组合钢板剪力墙结构,不仅有效减小了墙体厚度,获得更大的使用空间,而且提高了结构抗震性能。同时利用设计公司的专利技术,优化了钢管混凝土柱的梁柱节点,有效解决了柱内混凝土的密实性,同时加快了施工进度,达到了设计、施工的完美融合。二是在施工过程中最大限度的实现了技术创新和“四新技术应用”,其中《超高层建筑施工临时用水设置工法》,有效解决了超高层建筑施工过程中临时用水的难题,并最终总结为国家级工法。施工中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的32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26项,企业自主创新技术7项,其它新技术项目4项。三是在组织施工过程中,积极利用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法,在场地狭小、人流密集、交通拥堵的东三环,优质高效地展开施工,得到了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所在区域管理部门、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该工程获得2016-2017年度第一批国家优质工程奖。(资料提供:周立霞)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