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回弹法、超声回弹综合法检测泵送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查

时间:2017-06-08 21:04

        4月25日,由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地方标准《回弹法、超声回弹综合法检测泵送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审查会,来自施工、监理、检测和研究机构等方面的专家参加了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规程》的编制情况汇报,并对《规程》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专家组一致同意该规程通过审查,尽快报批。

  该《规程》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分别建立了不同浇筑面的测强曲线,实际检测时,不需进行回弹仪测试角度和浇筑面修正,使测强曲线更加科学、准确、合理。这也是创新之举。二是能检测泵送混凝土浇筑的楼板强度,填补了现行行业规程《回弹法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技术规程》(JGJ/T23-2011)不能检测泵送混凝土浇筑的楼板的不足和空白。三是测试精度高。2003版《规程》实施至今已10年有余,10多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落实国家节能减排的要求,新技术、新材料不断涌现,目前北京地区泵送混凝土使用的原材料、外加剂以及配合比和成型工艺变化较大,实际检测时,经常出现检测结果比实际强度偏低的情况。该《规程》是针对北京地区目前使用的砂子、水泥、粉煤灰、矿粉、外加剂、掺合料等原材料及各种原材料的配比和成型工艺而制定的,更适应北京地区泵送混凝土强度检测的需要,解决了2003版《规程》不再适用于北京地区现有在建工程实际情况的问题。

  该《规程》规定了北京地区泵送混凝土强度的检测方法和测强曲线,测试精度高,对准确、科学判定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确保建设工程结构安全,节约资源将具有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具有不可估量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5-0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