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国建筑助力C919大型客机翱翔蓝天

时间:2017-06-08 21:14

       5月5日下午,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第四跑道上成功启航。C919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适航标准研制的150座级干线客机,这次成功首飞是我国民用航空工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在C919客机生产制造过程中,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八局”)、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一局”)、中建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建安装”)共同承担了厂房建设、机电和消防安装等一系列基地建设任务,为大飞机腾飞提供了多方面保障。

        从2010年底开工至今,根据基地规划,建设团队出色完成了飞机总装制造中心基地部装厂房、复合材料中心、综合行政办公楼等合计13个单体、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的建设施工任务;完成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技术协作中心幕墙工程、中国商飞试飞中心祝桥基地项目101民机试飞技术楼精装修工程以及中国商飞北京研究中心结构强度和复合材料试验厂房工程。

       此外,C919建造设计研发中心发动机厂房,客机研制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的钣金加工中心、复合材料中心和110KV变电站等机电、消防等工程,也在建设团队匠心雕琢下先后落成。大飞机训练中心和航材支援中心预计2018年竣工。

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攻克了超大面积钢结构整体柔性提升、全球首例大跨度无檩体系外墙板等技术难题,其中部分项目荣获中国钢构金奖、2014年度上海建设工程最高奖——白玉兰奖等奖项。( 撰稿:王永茜)

     

       部装厂房外景                                                            部装厂房内景

 

      

厂房照明                                                           综合行政办公楼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