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一带一路”上的东方雨虹元素

时间:2017-06-09 08:45

       在“一带一路”这样的“世纪工程”中,有很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行业的优秀企业参与建设,他们用先进的科学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现代化的生产管理体系,克服建设中的重重挑战,为“世纪工程”加力助威。东方雨虹就是这样一家中国企业。她不懈地追求可持续发展,以科技进步、产品优异、服务满意和安全环保推动规模化发展;她参与了人民大会堂、鸟巢、水立方等85%以上的首都标志性工程建设和京沪高铁、北京地铁等国家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一带一路”沿线,她将各项防水系统成功地应用于房屋建筑、高速公路、城市道桥、地铁及城市轨道、高速铁路、机场、水利设施等众多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

巴基斯坦拉合尔轨道交通橙线项目:

       中巴经济走廊北起中国新疆喀什,南至巴基斯坦瓜达尔港,纵贯3000余公里。这条大动脉既承载着巴基斯坦梦,也承载着中国梦。东方雨虹参建的橙线轨道项目正线全长约25.58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6座,其中高架站24座,地下站2座。根据巴基斯坦当地的气候特征和建设情况,东方雨虹科学选材,使用PMB-741弹性体(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和SPU-301单组份聚氨酯防水涂料进行施工。作为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和示范性项目,项目成功实施与顺利运营将对中巴两国具有重要意义。

肯尼亚蒙内铁路:

       蒙内铁路是肯尼亚近百年来新建的第一条铁路,西起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东至蒙巴萨,全长480公里。它是海外首条用中国标准建设的铁路项目,也是中国在“一带一路”实施“走出去”战略的示范工程。东方雨虹根据当地的地质特征、项目需求等,为其定制了铁路桥涵专用RWB-801高聚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SPU361高强聚氨酯防水系统的防水方案,为项目保驾护航。

伊拉克萨拉赫丁电站:

       伊拉克最大的发电站-萨拉赫丁2x630mw燃油气电站项目位于伊拉克萨拉哈丁(Salah-Aldeen)省萨迈拉(Samarra)市东南16公里处,底格里斯河北岸。针对该项目的地理位置及项目组成情况,东方雨虹制定了多套防水系统共同使用的方案,其中包括:弹性体(SBS)防水卷材、双组份聚氨酯涂料、聚酯长丝土工布以及土工膜等。

       “一带一路”上的东方雨虹元素不止如此,从中马(马尔代夫)双方领导人共同商定的“一带一路”重点工程马尔代夫中马友谊大桥,到印尼苏门答腊岛的白水水电站及多个房建和基础设施项目,东方雨虹始终在严苛的自律中打造下一个经典工程。从中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之间目前最大的合作项目——安革连至琶布的铁路隧道,到越南吉灵-河东的首条城市轻轨,东方雨虹将中国标准与中国制造传播海外。

       习近平总书记在高峰论坛中提到:“一带一路建设将由大家共同商量,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将由大家共同分享”。“一带一路”上的项目多如繁星,东方雨虹作为微小的元素穿梭其中,有未知也有收获,有机遇更是挑战。但无论是怎样的境遇,那枚红色的旗帜,都将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实施,一点一滴抓出成果。(撰稿: 闫鹏鹏、付跃轩)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