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组织开展全市预拌混凝土驻厂监理专项检查

时间:2017-07-04 14:17

       为进一步巩固驻厂监理工作成果,有效推动驻厂监理工作向规范化、标准化和制度化发展,2017年6月14日至16日,市住建委质量处组织相关部门及有关专家,对全市20个混凝土搅拌站驻厂监理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

  为了切实做好此次检查工作,质量处制定了《2017年驻厂监理检查实施方案》和《驻厂监理检查用表》,2个检查组分别由质量处、监督总站有关负责同志带队,并通知和邀请受检搅拌站所在区的监督机构或建材办到站参与,确保检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通过此次检查,共发现以下几类突出问题:一是个别混凝土搅拌站未提供普通混凝土强度、抗渗混凝土、微膨胀混凝土试验报告;二是部分混凝土搅拌站存在未建立混凝土配合比台账,混凝土开盘鉴定台账和原材料进场备案表提供不全的问题;三是超过50%的搅拌站未能及时取回原材第三方复试报告;四是个别搅拌站砂石仍然露天堆放;五是部分搅拌站存在原料沙子掺杂石粉现象。此外,在驻厂监理资料管理方面发现以下问题,一是监理日志记录不详细;二是工作用表填写不正确;三是部分监理组织机构人员未完全落实,人员不全;四是总监更换未办理相关手续,个别人员调整未经培训考核直接上岗。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委领导要求驻厂监理人员要严格履行职责,对问题严重的监理人员要责令更换,对问题企业要视情况予以处罚,并请监督总站复核督促整改到位。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6-2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