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初现雏形

时间:2017-07-04 14:21

       日前,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屋面网架工程量完成过半,航站楼雏形初现,蔚为壮观。其中,航站楼西南指廊屋面网架已全部合拢完成,开始进入金属屋面和幕墙施工阶段。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屋盖钢结构采用空间网架结构体系,空间网架结构为不规则自由曲面,钢构件主要采用圆钢管,节点为焊接球。整个屋盖钢结构网架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采用分区施工、分区卸载、总体合拢方式开展施工,质量控制点多面广。市监督总站作为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结合工程实际,制定针对性质量监督抽查计划,运用专业化工程质量监督信息平台,严格按照国家和我市有关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对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源头抓人员资质、方案审批、材料进场检验,过程抓施工工艺、检验验收,重点抓钢结构焊缝质量,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

       北京新机场工程属于我市重点工程,是国家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市监督总站高度重视该工程的质量监督执法工作,集中了全站优势资源和力量,投入专项资金委托第三方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开展工程质量检测,并多次邀请不同专业专家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指导,联合多部门开展监督执法。截止目前,工程质量受控。后续施工中,市监督总站将继续加大工程质量监督力度,主动服务,为北京新机场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保驾护航。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6-1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