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国尊钢平台最后一次顶升顺利完成

时间:2017-07-04 14:24

       6月28日凌晨,中国尊钢平台第110次顶升顺利完成,抵达钢平台最高点,标志着中国尊工程主体结构即将封顶。

       中国尊作为在建北京第一高楼,是世界上第一座地震8度设防区超过500米的超高层建筑,采用大截面多腔体巨型钢管柱、超厚钢筋混凝土钢板剪力墙核心筒的结构形式,建设难度巨大。项目采用智能顶升钢平台技术,利用独创的混凝土微凸支点将顶升钢平台支撑在核心筒墙体上,以液压油缸和支撑架作为钢平台的顶升与支撑系统,实现全新的顶撑组合模式,成功解决了核心筒施工中墙体内收、吊装需求空间大、安全要求高等施工难题。

  中国尊智能顶升钢平台具有承载力大、安全性好、综合监控智能等特点,将大型设备与智能顶升钢平台系统集成,两台M900D大型动臂塔吊与顶升钢平台结合,实现了塔吊与钢平台同步顶升,大大提升了工程进度;作业人员在全封闭平台内作业,同时进行4层核心筒立体施工,显著提高安全生产、绿色施工水平;利用智能综合监控系统实时掌控钢平台的运行状态,确保了平台运行安全。

  中国尊钢平台自2015年4月13日开始第一次顶升至今,历时两年两个月零16天,共完成了110次顶升作业,每一次顶升作业的完成都标志着中国尊又迈向新高度。市监督总站见证着中国尊的成长,为中国尊工程质量把脉,采用监督、执法、测评三位一体模式,运用专业化信息系统,投入专项资金开展实体抽测,对项目质量行为和实体质量进行监督,有效督促参建主体将工程质量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工程质量受控。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6-3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