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河北建设在安置房项目实行精品工程样板引路

时间:2017-07-05 11:08

       6月15日,朝阳区住建委工作人员到金盏乡长店组团农民定向安置房项目进行结构阶段施工质量抽查,对该项目的“样板展示区”及“样板引路”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金盏乡长店组团农民定向安置房项目(西区Ⅱ标段)由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施工,总建筑面积114980平方米,包括6栋住宅、车库及物业用房。住宅楼地下1-2层,地上11-18层,车库地下一层,总工期855日历天。河北建设集团为确保工程质量达到“北京市结构长城杯”标准,精心策划,认真落实样板引路,现场样板展示区展示了钢筋、防水等材料样品,以及基础底板、楼梯踏步、外墙保温、轻集料砌块墙体、卫生间防水、水暖管道、屋面女儿墙等细部做法。样板展示区设在工地大门入口处,项目质量管理人员及现场一线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即可观摩学习,通过可视化的工序样板,指导施工和质量验收工作。

       为做好样板展示区,项目部专业人员一是在施工前充分熟悉设计图纸,准确把握设计意图,确保样板制作符合设计要求;二是仔细规划样板区位置、范围,详细设计样板区内容、构造节点,按照设计图纸选取有代表性的构件、部位、房间,使样板区与设计图纸完全一致;三是确定样板区实施方案,绘制样板区平面图,指导样板区具体施工;四是根据样板区实施方案,实行主体结构样板、二次砌筑样板、水电管道铺设样板、屋面及女儿墙的施工顺序;五是选择优秀的专业施工队伍进行详细交底,贯彻精品样板理念,以设计图纸、现行规范及图集为依据,强化施工过程控制,确保样板一次成型达标。

“样板引路”是本工程质量管理的首要措施,有利于加强对关键工序、关键环节的质量控制,不仅防治工程质量通病,还提高了工程质量的整体水平,对主体结构创优起到了指导示范作用。

          

(撰稿: 马行、曹志建、郝春霞 )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