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我市桩基静载试验单桩竖向抗压极限承载力达4400吨

时间:2017-08-03 17:49

       2017年6月,北京中勘国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北京通州富力中心C02地块桩基的静载试验检测工作,其单桩竖向抗压极限承载力达到4400吨,打破了该公司创造的最大加载4000吨的纪录。

  北京通州富力中心项目施工阶段采用非常规的施工顺序,地上一层以下采用逆作业工法:首先进行桩(柱)基的施工,然后依次进行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地下三层、地下四层、基础底板的施工;在地下部分进行逆作业施工的同时,地面以上部分亦同步向上进行施工。按照施工进度计划,预计在完成基础底板的同时,地上部分预计施工到19层,在此期间所有的荷载需要部分桩(柱)基来承担,加之逆作业施工段没有采用双护筒来隔断柱身与土层的摩阻力,因此,对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要求极高,设计单桩极限抗压承载力为4400吨。   

  北京中勘国检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承接该项目的桩基检测工作后,针对该项目特殊复杂的施工情况和对单桩竖向抗压承载力4400吨的极高要求,立刻组织人员精心策划、严格设计,对每一环节都制定了一整套可行而周全的检测预案和措施,确定该项目桩基检测采用4根工程桩作为反力锚桩,设计桩径为1200mm,桩身材料采用C55混凝土,试桩与锚桩长度均为76.05m,锚桩的钢筋笼上半部为双层设计。每根桩共设8根注浆管,2根用于端部注浆,6根用于侧壁注浆。在进行该项目桩基检测时,为了使每根锚筋受力均匀,锚桩钢筋的链接采用了特殊加工的锚具来实现,克服了传统检测方法受力不均的弱点,确保了该项目桩基静载试验检测工作的顺利完成,再创该公司最大加载4400吨桩基单桩竖向抗压极限承载力静载试验检测的新纪录。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7-0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