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住建部督查组对我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行督查

时间:2017-09-08 16:07

      2017年8月29日至9月1日, 住房城乡建设部督查组对我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督查工作历时四天,重点督查我市部署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情况,贯彻落实国家工程质量安全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情况,以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建设情况等。此外,督查组随机抽查我市5个结构在建工程项目,建筑面积23.1万平方米,其中,保障性住宅项目3个,商品住宅项目1个,公建项目1个。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向我市反馈了情况,认为我市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扎实有效,受检工程总体上能够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标准进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体受控,提升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此次实地抽查的5个在建工程,共检查质量安全分项834项,其中符合774项,不符合60项,符合率为92.8%,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督查组共提出69条反馈意见(质量23条,安全46条),下发1份质量安全监督执法建议书。

       下一步,我市将严格按照督查组要求,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深入做好督查整改工作。同时,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深刻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全面推动我市工程质量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9-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