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我市轨道交通工程积极稳妥推进绿色安全建造之三

时间:2017-09-08 16:51

雨水收集利用系统助推张家湾车辆段绿色建造

       北京地铁7号线东延工程张家湾车辆段工程各参建单位积极落实《北京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推进绿色安全建造指导意见》的有关要求,采用雨水收集系统实现项目驻地雨水收集循环使用。

  该雨水收集系统,主要是对屋面及路面雨水进行收集,雨水经远程电脑控制系统进行紫外线消毒和净化处理后,用于绿化浇灌、冲厕所和洗车。其中本系统采用的PP蓄水模块是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由聚丙烯注塑成型,组合安装于地下,不占用地面空间,顶部可承受车辆荷载。工程结束后,水池模块可重复使用。同时,项目部为配合雨水收集系统,单独设立了消防泵房,雨水收集蓄水池同时兼做消防水池,消防泵采用双路供水,一路从雨水收集池抽水,当雨水收集池水不足时,消防泵系统自动打开另一路供水系统水路,给消防泵供水,以满足项目部消防系统要求。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8-2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