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四合一”智慧工地体验馆展示多项新工艺

时间:2017-11-09 19:39

       当虚拟现实遇上BIM、VR, 这一“ 真实的” 虚拟世界便被搬进了工地。日前,中建一局华北公司在中俄首所合作大学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工地建成了“四合一”智慧工地体验馆。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位于深圳市龙岗区自行车赛场路, 总建筑面积29.7 万平方米,共22 栋单体建筑。项目“ 四合一” 智慧体验馆展示了多项新工艺、新设备,是集安全教育、质量样板、绿色施工、文化传播为一体的体验馆。馆内设置了包括互联网+智慧管理平台、BIM 技术应用、VR 安全体验、生态人工湖、3D 打印等多种科技应用项目和中俄交流、项目建设历程等多种文化参观项目。相比于传统的工地“ 三合一” 体验馆, 互联网+ BIM +VR+3D 打印技术的“四合一”体验馆更具有优势。
  体验者可了解包括“云建造”在内的多项管理软件,通过材料周转、人工使用等实际数据分析,比较与传统管理模式的差异;虚拟场景建设不再受场地限制,可最大程度地模拟真实场景下的安全事故;体验者进入虚拟环境可学习细部节点、优秀做法,获取相关数据信息,同时还可进一步优化方案、提高质量。同时,体验馆将文化传播融入科技体验之中,参观者在进行各项科技体验的同时,还可以饱尝“精神食粮”。
  项目经理应博表示,智慧工地是一种崭新的工程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打造智慧工地体验馆让这种理念传播出去,伴随着相关技术应用的不断提升,将改变传统的施工管理模式,引导现代建筑业走向新的阶段。

(来源:中国建设报,2017-10-3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