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封3:建筑风采——中建一局施工的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

时间:2017-12-11 18:16

  

       由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的中国少年儿童科技培训基地工程位于海淀区昆玉河南岸,是全国唯一的为少年儿童服务的大型公益项目。工程于2013年8月25日开工,2016年9月14日竣工,总造价5.6亿元,总建筑面积80802平方米,其中地下两层,主楼地上九层,剧场地上二层,幼儿园地上三层;地上部分涵盖青少年体验馆、艺术中心、国际交流营、幼儿园及未来剧院等五大子品牌;地下为设备机房,汽车库;设有给排水、电气、通风与空调、智能建筑、消防电、梯等14个系统。

       该工程外型为流畅的曲面圆弧形,有多种形式的异形现浇混凝土构件,曲面圆弧造型也为干挂陶板幕墙剧场GRG声学扩散板施工带来较大难度;功能种类繁多,设施新颖多样,对施工的全面系统管理要求高。开工伊始,项目部就确定了誓夺“鲁班奖”的质量目标,秉承“过程精品、科技创新、绿色施工”理念,运用BIM技术,坚持样板引路、精工细作、一次成优。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5子项,自主创新技术5项。通过了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验收,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通过了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的验收,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获得北京市结构、建筑长城杯双金杯等14项省部级以上荣誉。项目自投入使用以来,系统运行安全、平稳,室内环境舒适,日均接待人数达2500人次,使用单位非常满意。(资料提供:薛建龙)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