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住建部质量安全司领导带队调研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

时间:2018-01-10 17:31

       2017年12月12日下午,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李如生司长带队就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市监督总站魏吉祥站长、丰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刘郦主任等陪同调研。

  李如生司长一行来到北京市丰台区南苑植物油厂保障房项目二标段施工现场,该工程为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产业化住宅项目。李如生司长考察了预制构件展示区和安全体验式培训区,在7#楼作业面对各类部品部件的施工流程、关键节点细部做法、质量把控措施和硬质安全防护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工程参建各方关于工程质量安全管控措施等有关情况的汇报。丰台区住建委对本区装配式住宅工程建设、业主开放日活动、安全质量监管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市监督总站对监理报告制度试点、政府购买服务、轨道交通工程绿色建造、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系统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装配式建筑的质量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

  会上,王承军副主任强调当前北京市装配式建筑的发展已进入快车道,要强化对工程参建五方主体责任的落实,尤其是要加强对设计单位安全质量主体责任的督促,高度关注工程设计质量环节;要积极促进装配式建筑施工技术标准、规范和图集的完善,设计环节中应重点考虑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因素。

  李如生司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工程质量安全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纲领性文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李如生司长对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工作要求,强调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市场机制调节作用,依靠科技创新提质创安,全面提高监管水平,积极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三年提升行动,带动提高全国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水平。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12-1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