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新机场建设协调处组织召开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通报会

时间:2018-01-10 17:34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新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工作的指示精神,新机场建设协调处于2017年12月20日在新机场航站楼核心区北京城建集团项目部会议室组织召开了12月份新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通报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处、施工安全处、市监督总站、大兴区住建委、北京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公用监督站、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以及工程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专业分包单位和监理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大兴区住建委、市公用监督站、市监督总站、工程质量处通报11至12月监督执法检查情况。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总体处于可控状态,但仍存在人员在岗履职不到位,可燃物清理不及时,未按标准要求对材料进行进场检验,冬季施工方案内容不完善等问题。目前,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根据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市监督总站、新机场建设协调处、施工安全处、大兴区住建委、北京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公用监督站、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领导针对本月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现阶段我市安全质量工作形势,对新机场建设工程提出以下要求:

  一、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建设单位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明确划分消防安全责任区,加强消防检查、巡查,不能出现管理真空地带,严禁电动车在机场红线内充电。

  二、做好岁末年初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质量问题的高发时期,工期紧、赶进度,临近节日人心不稳,加上冬季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各参建单位要做好职工、农民工的生活保障工作,由集团领导亲自带队加大检查频次,加强检查力度,消除施工现场的安全质量隐患。

  三、切实加强冬季施工质量管理。冬季是工程质量控制的关键时期,各参建单位要制定完备的冬季施工方案并严格实施,对混凝土浇筑、钢结构焊接等施工作业都要充分考虑到环境温度因素的影响,确保工程实体质量。

  四、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设计的要求对进场材料进行试验,杜绝不合格材料用于新机场工程。严禁后浇带、沉降缝提前封闭浇筑。要在保安全保质量的前提下确保工期。

  五、建设单位要履行安全质量的管理责任。认真学习《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市政府247号)和《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等法律法规,明确建设单位管理职责,设立专门的安全质量管理机构,配备专职人员协调管理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工作。

  六、加大安全质量监督检查执法力度。新机场工程作为重点工程,要进一步加大行政处罚力度,市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对新机场建设工程中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于性质恶劣的违法违规行为和责任单位进行媒体曝光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12-22)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