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七届二次会员大会 表决通过《会费交纳管理办法》 讲解服务模式调整思路

时间:2018-03-08 17:30

        1月23日,协会在建工一建地下礼堂召开七届二次会员大会,大会由秘书长张锡恒主持,会长冯跃、顾问艾永祥在主意台就坐。大会应到会员单位217家,实到182家,到会会员数超过会员总数的2/3,大会有效。

       张锡恒代表协会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7年度经费执行情况报告,特别对2018年的工作从12个方面作了说明(详见协会文件);李振山代表监事会作了2017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大会以鼓掌的形式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随后,大会用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对新修订的《会费缴纳管理办法》进行表决。实发选票182份,收回选票181份,其中同意票数162份,不同意票数19份,同意票数超过出席会议人数的2/3,表决通过。

       表决结束后,冯会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大会通过的《会费缴纳管理办法》是一项重要决议。去年协会因为涉企收费问题受到查处,必须认真整改、规范管理、依法办事,净化生存环境。他对会员单位给予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协会是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是企业的家。协会要爱护企业,企业也要向爱护家一样爱护协会。

       对于下一步工作,冯会长从解释《结构长城杯工程咨询服务表》说起,介绍了具体思路和做法。他指出:争创长城杯活动发展到今天,需要我们居安思危,如果领导不警惕,专家不注意,企业不尽力,社会各界对长城杯水平的认可度就会下降,长城杯的信誉度就会下降。“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首先要转变服务理念。协会不等于评杯,协会的职责更多的是做好质量管理工作,掌握政策、标准和规范,给企业提出警示,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创优质工程。其二,要改变做法,突出以咨询服务为主。专家到现场检查的依据是《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检查后,要给企业出具“咨询服务评估报告”。专家要靠理性评判对质量的方方面面给予合理评价,达到金杯就是金杯,达到银杯就是银杯,达不到标准的就要淘汰,绝不能“滥竽充数”。其三,要落实“组长负责制”。专家组作出的评估要做到“三个一致”,即:每张表格的评价和最后意见一致,每个组员的评价和组长的评价一致,咨询评估的结果与评杯的结果一致。评估报告要直接面对服务对象,专家组要敢于“亮剑”,让评估报告达到更直接、更细致、更准确地指导企业的目的。其四,要实事求是地掌握“金杯率”和“淘汰率”,从始至终体现严格管理。要通过改变咨询服务模式、出具咨询服务评估报告,促进检查组专家提高责任心、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也作为是否能评为长城杯的参考和依据。冯会长还解释说,评估报告的内容多少可以因人、因项目、因情况而定,不搞千篇一律;协会巡查组的工作将更多关注边远区域、后进单位和有争议的项目。

       冯会长号召所有会员单位,要聚焦遵规守纪,积极工作,共同提高,促进争创长城杯活动健康发展。

(本刊)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