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发挥区域优势 交民放心房

时间:2018-03-08 17:57

       多年来,北京市朝阳田华建筑集团公司充分发挥朝阳区农村建筑业管理、服务的协调职能,在朝阳区委、区政府、区农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始终坚持走质量兴企之路,恪守“顾客至上、遵规守法、优质高效”的质量方针,扎实稳健的创出一个又一个建筑精品,至今已累积荣获300多项市级以上优质工程。特别是近年来,集团依托农村城市化进程的快速推进和北京市“一道绿隔”建设的机遇,年均开复工面积近500万平方米,年均产值近50亿元,在建筑业发展整体放缓的大背景下,经营规模保持了快速增长。

       汗水铸就辉煌,精工创造经典。田华集团在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创优道路上,参与和完成了北京市、朝阳区多个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与万科、SOHO中国、泛海控股等知名地产商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打造了一大批建筑行业精品项目及多项“高、精、尖”重点工程。先后承接了首都机场收费站、朝阳区体育中心主体育场、建外SOHO、摩托罗拉大厦、泛海国际、合生世界花园等多项高端公用建筑和住宅项目。公司以高质高效的施工标准,完成了北京市重点住宅工程——回龙观文化居住区项目,被北京市住建委誉为回龙观的一面红旗。在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中,公司始终秉承“交民放心房”的宗旨,先后完成了“一绿”试点将台工程、长店组团、康营组团、朝莱绿色家园、小红门新村等多项大型群体保障房项目,施工遍及朝阳区所有乡域,施工总量超过千万平方米,被誉为朝阳区的创优专业户,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015年下半年,集团提出“创新发展模式”,整合各分公司资源,融合互动,首次实现以集团为主导承接、各分公司协同参建的模式,并用这种模式承接了朝阳区一绿试点——将台乡回迁安置房一期工程。该工程共计51万平方米,集团自开工之初就定下了联合创优目标,各分公司齐心协力,统一质量标准,严格过程管理。2017年,该工程的四个项目均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奖,受到了区领导的高度关注和认可。此工程成为集团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的典型代表,由此形成的“将台模式”,为集团承接类似工程提供了经验。

       2016年,集团以“紧抓一绿试点机遇,保障民生工程”为主题,强化各级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对保障房工程重要性的认识,自觉确保民生工程的质量。集团将2016年定为“质量年”,领导班子先后召开分公司经理质量专题会、半年工作会和施工现场会,不断强化各层级领导“打造精品工程,交民放心房”的思想认识;将确保工程质量特别是保障性住房的质量管理,作为2016年的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项目管理办法》和《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实施方案》,依据“质量年”的总体工作部署,成立了“项目管理督查小组”,对各分公司项目管理工作进行服务、指导、监督、检查;举办《保障房质量管理工作专题》培训和《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培训,切实提高全集团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实现“塑造精品工程、百姓满意工程”的质量目标。

       随着“质量年”活动的深入,各分公司创优热情不断高涨,在典型工程的带动下,全年有12项工程申报结构长城杯和市级文明工地,12项工程申报结构朝阳杯,申报建筑总面积达128万平方米;申报竣工长城杯4项、31万平方米。其中10项工程顺利通过结构长城杯专家的现场抽查评审,10项工程通过结构朝阳杯的专家检查,2项工程通过了竣工长城杯专家组的现场检查。

       进入2017年,集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的指示,严格落实2017年朝阳区建设系统安全质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关键核心环节监督,深入推进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以质量测评为基础,以安全质量状况评估信息平台为依托,引导各分公司加强质量自控体系和标准化体系建设,推进质量监督标准化工作,完善企业质量治理。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管理,将民生工程真正建设成为顺民意、惠民生、促和谐的民心工程。

       集团总经理在“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强调:“质量第一,质量强国”首次写入党代会报告,要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大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此,我们要努力克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行业监管日趋严格、环境要求大幅提高和集团体制机制制约等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紧抓绿隔建设的难得机遇,力争“再创鲁班奖、促进新发展”,再创国家级优质工程,扩大集团的品牌形象和地位;要树立全员“创优”意识,积极开展“创优意识”教育,使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建造更多的满意工程、放心工程。只要集团上下坚定信心,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必将实现集团新的发展目标。

(供稿:田华集团宣传部)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