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王鑫副巡视员带队调研海淀区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四不两直”检查现场

时间:2018-04-05 10:48

    3月2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带领工程质量管理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及市监督总站相关负责同志赴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调研,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张世芳主任、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行业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当日上午,在海淀区住建委召开了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座谈会,海淀区住建委重点围绕本区对企业落实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的具体监管措施,以及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装配式建筑施工及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企业的具体监管措施作了汇报,并提出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市住建委各处室负责人简要介绍了2018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并针对海淀区住建委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与沟通交流。

  下午,由王鑫副巡视员带队,市区两级住建委到海淀北部地区1片区西郊农场东部局部地块(北区)棚户区改造定向安置房项目2标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该工程由北京三元嘉业房地产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建设、北京磐石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监理、中承华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防护与临时用电方面的安全隐患,市住建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拟给予中承华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责令改正,实施高限行政处罚。

  王鑫副巡视员对海淀区住建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市区两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加强沟通和联动,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施工现场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海淀区住建委应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厘清行业管理与属地管理关系,强化对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安全、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以及预拌混凝土企业的监管,推动建设工程质量与安全水平整体提升。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03-2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