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寒冬中奋战的新兴建设“铁军”

时间:2018-05-05 15:55

——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市西南环城公路项目冬施侧记

    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筹备,新兴建设国际工程公司承建的阿斯塔纳市西南环城公路项目(简称XH33)作为哈公路三个项目之一,率先开工建造,当前正在进行沼泽区软基换填施工和立交区树木伐移。为保证2018年路基施工的顺利进行,XH33项目必须在冬季冰冻期完成对沿线4.5公里的沼泽区的软基换填。

    随着哈萨克斯坦步入深冬,阿斯塔纳市出现极寒天气情况的次数越来越多。滴水成冰的温度,站在冰天雪地的工地上,即使裹着厚厚的棉衣,戴着防寒的帽子,仍抵挡不住阵阵寒风往骨头里钻。不出几分钟,就能感觉到通透的寒意,尤其是裸露在外的脸颊和手指如针刺一般的难受。日平均气温已经达到了零下30度,但在XH33项目的工地上,依然呈现车来车往、机声隆隆、热火朝天的景象。为了保证工程施工进度,新兴建设者们正在以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作风顶风冒雪坚持冬季施工。

    每天清晨,项目部施工人员分成两个小队,一队前往项目伐树工作的所在地,一队前往路基换填施工的现场。即使遇到天气状况恶劣,项目部人员也会准时出现在两个施工现场。“咱们管理人员无论何时都不能脱离现场,对施工现场的检查不能间断,天气好我们要去,天气不好我们更要去,这样才能对工作质量有准确地的把握。”他们白天忙现场,晚上开例会,会审图纸、讨论技术、提出问题、汇集方案,常常都会交流到半夜。

    在阿斯塔纳市最寒冷的季节里暴雪连连,前往施工现场的路上积雪已经有半米深,但是风雪再强劲终敌不过新兴建设者的顽强意志。他们一步一个脚印,坚韧的足迹深深地印在异国的雪地上。极端天气给施工带来了很多阻碍,有时为了检查两个桩号间的施工质量,现场的施工人员往往要在雪地里步行很久才能从一个桩号到达下一个桩号。

    一对对深深的积雪脚印,在阳光的映衬下,好似一幅美丽的风景画,有人情不自禁地抓拍下这个难得的瞬间。今天我们在严冬中的拼搏和努力,就是为了能够在工程项目完美收官时,见到质量最好、风景最美的阳春。所以,非常天气,我们更要有非凡的决心和毅力去克服困难,战胜寒冷,做一个不畏惧任何困难的新兴人。

    在哈萨克斯坦刺骨的寒冬中,新兴建设的“铁军”精神再现。非常天气,非凡决心,正是新兴建设者面对极寒天气最坚定有力的回应。    

(万家帝)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