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副中心开建亚洲最大综合交通枢纽

时间:2020-08-25 22:20

       

       7月20日,北京建工和北京城建分别组成的联合体成功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其中,北京建工联合体中标01标段,建设规模32.4万平方米,合同额72.7亿元;北京城建联合体中标02标段,建设规模36.3万平方米,合同额65.9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副中心1小时直达雄安新区,15分钟直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5分钟直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该项目位于城市副中心“一带一轴”空间结构交汇处,是北京十大铁路门户枢纽之一,是北京唯一连接两大国际机场的铁路综合枢纽,也是副中心唯一连接京津冀和城市中心区的换乘枢纽。作为“站城一体”的示范项目,副中心站共分三层,高铁、地铁、汽车、公交等进站后,将驶入地下空间,将地面空间留给城市商业和景观绿化。目前,围护结构、工程桩与主体结构建设已全面展开,计划于2024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本刊综合)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