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召开2012年度工程质量投诉工作会

时间:2013-01-31 11:34

2012年12月中旬,市住建委工程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工作会议,委监察处、宣传中心、信访室,市监督总站、市公用工程监督站,各区、县住建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工程质量信访投诉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2012年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投诉工作的基本情况,对投诉工作进行了分析总结,并部署了2013年工程质量投诉工作。监督总站、东城区、朝阳区及丰台区对工程质量投诉案例作了经验介绍。各区、县工程质量投诉部门还就质量投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如何做好质量投诉工作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委信访室分析了2012年1月-11日来访情况。监察处对工程质量投诉政风行风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认真做好工程质量信访投诉工作,预防行政问责:一要高度重视,严格依法、合规办理信访投诉,防止渎职、失职、越权等违规行为;二要树立危机意识,防止矛盾扩大、转移,演变成重大恶性事件;三要做好信访投诉备案归档工作。宣传中心针对工程质量投诉如何利用好新闻媒体,给予了指导。王鑫处长强调:质量投诉工作要以预防为主,做好源头治理,在施工过程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减少质量隐患,做到事前预防,事中控制,这样才会从根本上减少工程质量投诉。明年还要继续加强对质量投诉的报送、统计、分析、处理工作。

高新京副总工在讲话中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工程质量投诉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投诉管理工作的光荣感和责任感;信访接待办理是一项辛苦的工作,信访投诉的承办、解决,要充分体现党和政府为民谋利、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是服务型政府职能的具体体现,必须下大力气做好,全心全意的为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使群众利益得到保障。(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2-12-2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