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建工院新型保温材料应用研究课题达国际领先水平

时间:2013-01-31 11:36

20121228,由建研院自主研发的课题项目——《有机无机协同阻燃聚氨酯-聚异氰脲酸酯保温材料的制备与工程应用研究》,经北京市住建委组织的专家评审组认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课题以有机高分子碳化层阻燃理论为基础,巧妙利用有机和无机材料性能优势,开创性地提出一种全新的协同阻燃作用机理,研发出有机与无机协同阻燃聚氨酯-聚异氰脲酸酯保温材料,对推动我国聚氨酯泡沫保温材料技术、建筑保温消防安全及建筑节能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与纯有机或无机保温材料相比,该材料遇点火源能快速降解,并迅速在表面形成一种高致密度、高厚度和高强度的炭层,使初期火苗无法继续燃烧、蔓延,进而达到快速阻燃的效果,真正做到高保温、高防火。

目前,该材料已投入工业化生产,并于201268月在北京市怀柔区玉龙小镇新建工程、朝阳区南十里居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中成功应用,效果良好。(撰稿:李伶俐)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