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建一局集团中标上海富士康大厦工程

时间:2013-01-31 12:02

1月6日当新年的钟声还在我们耳畔萦绕之时,中建一局集团华东地区迎来了新年的第一场胜仗,经过激烈竞争,凭借整体实力,成功中标上海富士康大厦项目。这是集团继上海长宁来福士项目之后,在上海市场中标的又一标志性建筑。

上海富士康大厦项目位于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毗邻星展银行大厦,与东方明珠、上海海洋水族馆等标志性建筑隔街而望;项目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8.1万平方米,其中地下3.1万平米,地上5万平米,地下4层,地上21层。项目中标价为7.8亿元,工期为791个日历天。

富士康大厦由巴马丹拿设计集团设计,要求达到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认证最高等级及国家绿色建筑三星认证,将是兼具智能及节能环保的标杆建筑。建成后将成为富士康集团中国地区总部大楼,将承担富士康贸易、科技总部职能。富士康大厦落脚上海浦东,对其结构转型具有三层意义:一是富士康过去在大陆各地都是盖工厂,这是第一次盖总部办公楼,将从外销导向转向内销服务型企业;二是富士康将从代工厂转型走向商贸,大厦内很多空间将用来做市场策略规划;三是考虑与浦东人流、物流、金流、讯流等优势合作,在此基地上将是富士康“新商业模式演进的实验战场”,例如新世代ECMMS、E-commerce、新网络经济、互动经济等。

本项目是在中建一局华东地区总部的组织下,集合上海中益公司、安装公司、钢结构公司的资源共同投标,同时在项目投标、议标过程中,充分利用了中建一局集团在LEED方面的优势力量,并配合以视频的形式展现集团的施工组织设计,充分运用BIM技术对项目的投议标进行了技术支持和配合,以多种表现形式和丰富的内容,展现了中建一局集团对项目的总承包管理、施工管理和资源组织等方面的理解和计划,最终历经4个多月的激烈竞争,以综合得分第一的优势一举中标。

本项目地处浦东陆家嘴金融中心,基坑平均深度达18.3米,局部深度达22.05米,周边均为已建成的高楼大厦,对集团深基坑施工技术也将是一次新的考验。(撰稿:史洁)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